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氢能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2019年11月22日 16:09:00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把氢能产业定位为超前布局发展的先导产业,围绕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强化组织保障、搭建管理体系、加快产业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县开发区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对燃料电池进行系统组装。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2016年落户我县,2017年8月正式实现批量生产,成为国内第一个量产的金属板燃料电池制造企业。先后开发了国内唯一的20、40、60、80千瓦系列的金属板燃料电池产品。今年10月,由爱德曼生产的6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所配套的首批10辆厦门金旅燃料电池公交车已在我县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省级示范试点区为总目标,在多方合作下,涵盖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加氢站建设的氢能产业“嘉善模式”已初具雏形。今年,我县又在县开发区规划了氢能产业园,由氢能核心产业区、核心材料区、产业拓展区三大区域组成,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全部达产后园区总体产值不低于100亿,税收超10亿元。

  明确了产业布局,项目招引是关键。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嘉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应用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氢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和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未来的发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林强 周频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