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故障频出的电梯隐患重重 我县一小区居民集资更换
 2019年11月25日 09:29:39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水木晶华小区7号楼居民集资购买电梯一事成为了小区内的热议话题。记者了解到,受此事件影响,该小区的其他部分居民也正在着手开展更换问题电梯的相关事宜。他们是如何想到这个办法的?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7号楼居民顾先生介绍,水木晶华小区内的电梯已“服役”了10多年,虽然电梯还没有达到报废年限,但近些年来电梯频繁出现人员被困电梯、电梯不运行和急速下坠等问题,引起了居民的恐慌。顾先生一家3口都不幸“中招”过。“就在今年,我进了电梯以后按了第5层按钮,按钮没亮出红色,而电梯却在上升。我马上逐个按下楼层按钮,最后第11层按钮亮了,于是我马上再按第5层按钮,电梯终于恢复了正常。”顾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电梯事关人身安全。前段时间,水木晶华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再次热闹了起来,居民们为电梯频繁出故障的事犯了愁。为了便于小范围沟通交流,小区业委会主任为每幢楼建立了一个微信群。

  顾先生所在的7号楼除去隔空层共有18层,住户30多户,该幢楼的居民自发组织了一场“线下”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电梯更换才能彻底解除安全隐患,但是这笔钱由谁来出,大家观点不一。经过多次讨论,大家一致认可了由业主自行承担更换电梯费用的做法。为此,他们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并再次向每户家庭征求意见,最后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明确表示同意出资,并认可了“1至3层收50%、4层至18层收100%”的收费方式。在综合考虑品牌、价格等因素后,7号楼居民最终选定了一款约20万元的西子牌电梯。

  “这笔款项委托物业公司收取,楼层高的居民每户交9000元,大家都认为,花这个钱给家人买一份安全,买一份放心,值得。”顾先生说。

  前不久,老电梯拆除,新电梯安装并投入使用。顾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电梯的相关资料已经移交给物业公司保管,电梯后期的维护保养等问题将由物业公司操办。

  “总算解决了一桩心事!”7号楼居民肖先生说,全靠大家齐心协力才办成了这件事,他从这件事中看到了邻里和谐之美。“毕竟是自己掏钱买的,大家都很爱护电梯,还有居民提着水桶对电梯进行了擦洗。”肖先生说,后期维护保养是保证电梯正常运行的关键之一,他也希望物业公司能够认真对待电梯日常养护问题,使小区居民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