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墙面渗水发霉 住户很苦恼
 2019年11月29日 16:00:17 嘉善新闻网
  

  家住惠民街道水木晶华小区的业主周先生反映,一年多来,他一直为家里墙面渗水发霉的事情而心烦,而这个问题处理起来并不简单,到底怎么回事呢?

  来到周先生家,记者看到,在客厅通往楼上卧室的墙壁部分有大面积的发霉,墙面也有维修过的痕迹。

  周先生说,这堵墙的隔壁是邻居家的卫生间,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出现了渗水的现象。“当时第一时间找了物业,物业也帮忙联系了隔壁的房主,对方说是他们家浴室的隔水层没做好,答应我们把隔水层做好。”

  可是,在去年11月份,在差不多的位置又出现了渗水的痕迹,于是,周先生又找到了隔壁邻居,但对方表示,自己的房子那几个月没有人住,而且水阀也关掉了,不可能是他家的问题。于是,事情一直拖到今年六七月份。无奈之下,和邻居协商后,周先生通过物业找了水电工,凿开了这面墙。“凿开之后,发现角落里的一个下水管总管破了一个很大的口子,当时我的建议把这根管子更换掉,但是,物业和邻居协商后表示,这根管子更换有难度,最后采用了堵漏的办法,用防水胶包起来把漏水点堵牢。”周先生说。

  结果,到了今年九十月份,墙面再次渗水,最近这段时间,情况更严重。“物业看过后认为,这次漏水应该是邻居家的供水管的问题,不一定是之前修好的地方漏水。”周先生说,“但是邻居觉得是之前的总管没有修好,拒绝配合。”

  之后,记者想找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但负责人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她,对方表示,周先生家墙壁渗水的情况,不排除是原先破损的下水管又坏了,也有可能是隔壁邻居家的自来水管道漏水,还需要进一步排查。

  那么,周先生邻居的态度如何呢?是否愿意再次砸墙进行维修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周先生的邻居——姚先生。姚先生仍旧表示,他不会支付凿墙维修所产生的费用。

  编后话:周先生这边很着急,毕竟家里的墙壁这副样子,确实难受。而记者采访到最后,到底要怎么维修?谁来出这笔钱?都没有一个结果,为此,周先生希望,《民生十分》栏目的老娘舅能出面帮忙调解。那么,对于这起邻里矛盾,老娘舅能调解成功吗?请关注本周六晚播出的《嘉善老娘舅》。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