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业阳光城小区组建一支老年志愿者队伍
 2019年12月02日 09:09:06 嘉善新闻网
  

  12月1日下午,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居住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嘉业阳光城小区内的老人们却是热情不减,40多位身穿蓝色马甲的老年人加入了一个新的组织——嘉业阳光城老年志愿者队伍。当天,他们还开展了一次志愿活动,将楼道里乱停乱放的车辆搬走,并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文明创建宣传。今后,他们将一直发挥余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嘉业阳光城是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建造较早的小区之一,随着小区入住人口的增加,小区环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果皮纸屑、烟头、建筑垃圾等各类垃圾乱丢乱放,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乱停乱放。对此,嘉业阳光城业主委员会决定邀请一些老党员、老干部和有威望的业主,组织成立嘉业阳光城老年志愿者团队,充分利用老一辈人的勤劳智慧、道德修养,带动身边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到热爱社区,热爱家园,纠正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嘉业阳光城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梁宏既是老年志愿者团队的主要组织人之一,也是一名老党员。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善文化”。“之前听说恒天花园里也组织了志愿者队伍,自发对自己居住的小区进行垃圾清理、楼道保洁等,效果非常好,我们也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来鼓励业主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带动、感化身边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梁宏说。

  “志愿者”是一个闪亮的名字、闪亮的称号,不仅代表着奉献与责任,而且代表着高尚与感动。志愿者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更是一种意识理念,一种社会精神,一种生活方式。加入嘉业阳光城老年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表示,志愿者在服务社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也获得了一份无比宝贵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嘉业阳光城老年志愿者队伍是县开发区(惠民街道)阳光社区成立的第二支志愿者队伍。早在今年上半年,恒天花园里小区率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自发打扫小区,把自己居住的家园打造成花园。

  当天,恒天花园里的业主委员会主任王洪昌也来到了现场,在看到嘉业阳光城成立老年志愿者队伍后,他的内心无比激动。“以前我们是‘单打独斗’,现在有了新的队伍,相信以后还会在其他小区成立更多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志愿联盟,将阳光社区打造成一个花园社区。”王洪昌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