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个社区“银辉”党支部成立
 2019年12月02日 18:06:00 嘉善新闻网
  

  11月29日,我县首个由离退休干部党员组成的社区“功能型”党组织——“银辉”党支部在罗星街道晋阳社区成立。

  活动中,举行了晋阳社区“银辉”党支部揭牌仪式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据了解,社区“银辉”支部属于非建制性功能型党支部,坚持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和原单位主体责任不变、组织关系不变、党费缴纳渠道不变的“三个有利于三不变”原则。社区“银辉”党支部主要的功能,是让老同志就近、就便参与党建活动,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是对原单位组织生活的一种补充和增强。

  晋阳社区党委书记蒋青筠介绍,社区“银辉”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以党员为骨干组成的“银辉”志愿服务队队员46名。社区将结合离退休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带动他们发挥所长、发挥余热、奉献爱心,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一系列活动,推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晋阳社区‘银辉’党支部的成立,是我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作用发挥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计建新介绍,下一步,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有计划地推动社区“银辉”党支部建设。

  当天,晋阳社区“银辉”党支部举行首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县“红船银辉”初心讲师团成员沈兆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建党使命》的初心微党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胡顺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