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小区党建客厅解民忧
 2019年12月03日 10:01:19 嘉善新闻网
  

  “咱小区现在可不比新城区高档小区差啊!就是后期管理如何跟进?物业公司会不会更换?”11月29日,在魏塘街道浒弄社区凝秀新居小区党建客厅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拉着“小区达人”谈早云的手,问个不停。

  3个月前,这个小区可是个有名的老旧小区,设施老、环境差、居民和物业矛盾多,纠纷频发。自从3个月前街道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了小区党建客厅,小区变漂亮了,环境变优美了,居民变快乐了。这个小区的管线问题、油污问题还有健身场所等一批民生小事就是在这个小区党建客厅一件件落实的。当天,“小区达人”谈早云和一群热心公益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居民骨干又来到小区党建客厅,为大家解读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听听居民的感受,也解解大家的疑惑。谈早云说,群众事看小实大,如不及时处理,年年投诉不说,有些就会变成暴力冲突或成为上访问题。大家有个地方,把话说开、把心结打开、把问题解决,大家的心就都敞亮了。

  今年以来,我县挖掘各类空间资源,统筹规划打造集学习交流、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矛盾调解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区党建客厅,建立小区事务党群议事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社区民情恳谈会、社区事务协调会、社区工作听证会和社区成效评议会,做到小区的事情小区居民自己议、小区的事情民主决定办;建立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企业+党员楼道长”四方联动的民事办理机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定期协商解决矛盾问题。目前,全县已建成小区党建客厅22个。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李维佳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