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实习期酒驾上路被抓
 2019年12月03日 10:56:49 嘉善新闻网
  

  每个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机动车驾驶员初次申领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驾驶证在实习期被记满12分的话,是要被注销的。可偏偏有些驾驶员心存侥幸,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近日,我县交警大队就抓获了一名实习期酒驾男子。

  近日晚10时多,在魏塘街道环北东路绿洲大桥处,交警按例对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的驾驶员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龙某存在酒驾嫌疑,经呼气检查酒精含量为55毫克/100毫升。

  原来,龙某在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以为达不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且心存侥幸,以为这么晚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当交警问龙某是否有前科时,龙某说自己是刚拿的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至2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一次性记12分。因为龙某处于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79条,依法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因为龙某淡薄的法律意识和侥幸心理,驾照还未“转正”就“下岗”了。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心怀侥幸,嘉善交警日日严查酒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