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已经入冬 本周气温降至零下
 2019年12月03日 10:56:50 嘉善新闻网
  

  一早出门,迎面扑来的刺骨寒风让牙齿忍不住打了个冷战。11月底冷空气抵达后,我县仿佛瞬间开启“冰冻”模式,不仅寒风肆虐,还有冰冷的雨水迎面扑来。

  告别周末的阴雨天气,本周冷空气再度到来,我县今晨最低气温4.9℃,白天最高气温在9~10℃。受其影响,我县明后天晨温-1℃~1℃。这几天早晚体感寒冷,不过好在白天天气晴好,阳光加持,升温明显。

  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本周我县天气以晴好为主,仅周五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补充,将带来弱降水,不过影响不大。总体阳光充沛,适宜洗晒或是出行。本周气温较低,周最高气温在10~13℃,周最低气温在-1~5℃。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尤其农业上需要注意明后天早晨可能出现霜冻、薄冰。

  我县什么时候会下雪?目前看来还早,不过在不知不觉中我县已经进入冬季。从气象学上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10℃以下,即可达到入冬标准。我县今年入冬时间是11月25日,去年入冬时间是12月7日,今年入冬时间有所提前。

  冬天到来,天气只会越来越冷,过冬的厚装备赶紧拿出来,记得添衣保暖。冬季养生主要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张诗琪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