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0:56:5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天凝镇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政府示范建设专场文艺演出在天凝镇文体广场举行。镇机关单位、企业代表、新居民代表、天凝中学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一曲《祖国你好》中拉开了帷幕,整个文艺演出为市民们送上了舞蹈、三句半、笛子独奏、小品以及法治知识问答等,让市民度过了欢乐的半天。天凝镇司法所所长于云金介绍,今年天凝镇司法所结合“七五”普法等节点,围绕“法治宣传月月行”主题活动,开展了各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上门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让市民入心入脑,深入了解司法工作,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近年来,天凝司法所坚持抓好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扎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妥善解决矛盾。今年,镇司法所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定期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逐步提升镇域矛盾化解能力。对信访反映的矛盾纠纷,在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基础上,适当运用人民调解手段予以化解,达到全镇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数量逐步下降的目标。截至11月底,全镇各级调委会2019年度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6起,纠纷标的1319.4万元。其中,镇调委会调解纠纷34起,村级调委会82起,警司联调30起。

  在文艺汇演结束后,天凝中学的学生还参观了天凝镇法治文化公园,公园内不仅有宪法宣传知识,还有法治长廊,这个公园成了市民们学法、用法的好去处。

  “天凝镇文体广场建成后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法治公园与文体广场相邻,为公园增添了几分热闹,也使得法治宣传橱窗的功能得到发挥。”于云金说,近年来,随着市民们法治观念的提升,一个个民主法治村(社区)在天凝镇崛起。截至目前,天凝镇已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民主法治村,2个省级民主法治村,9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于云金说,明年将从巩固成果入手,继续深化推进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专项工作,继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作用,为嘉善推进“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