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县母婴设施配置率已达95%
 2019年12月03日 17:04:11 嘉善新闻网
  

  母婴室的服务水平是一个城市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对于商场、汽车站等公共场所来说,设置母婴室也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公共场所建筑面积在5千至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5千人的,就要设置母婴室。我县计划在全县范围内设置母婴室38个,目前已完成36个。

  在县城万联购物中心的东区商场,从入口开始,就有指示牌清楚标记了商场内母婴室与无障碍卫生间的位置,跟着商场内的导向标,可以迅速地找到位于商场中央的母婴室。母婴室采用磨砂门设计,很好保护了使用人群的隐私,在内放置了护理台、婴儿床、热水壶等哺乳、护理用品。据了解,万联购物中心之前并没有母婴室,顾客如果有哺乳、护理等需求,只能去厕所或楼梯间等僻静处,不仅隐私安全得不到保障,也造成了许多不便,今年7月商场内母婴室建成后,受到了许多顾客的欢迎。

  除了商场等营业性公共场所外,我县也在许多公立场所设置了母婴室。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诊疗区旁,就有一间“妈咪暖心小屋”,里面除了基础的护理台、婴儿床外,还配备了热水器、消毒液等设备,更好地满足了哺乳期母亲的需求。

  目前,我县已在高铁嘉善南站、县客运中心、吴镇纪念馆等36个公共场所配备了标准化母婴室,县两馆的母婴室也已经进入了设计阶段,整体配置率已达到95%。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曹力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