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民生实事工程巡礼】困难老年人关爱工程全面完成
 2019年12月03日 17:04:11 嘉善新闻网
  

  2019年,“困难老年人关爱工程”被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具体要求完成3家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并为全县所有空巢老人住所安装烟感报警器,接入县消防大队智慧消防系统。目前,这项工程已全面完成。

  这段时间,每天下午,魏塘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都会准时给张兆金老人量血压。量完血压,根据老人的状态,护理人员还会组织老人参加手指操、智力游戏等活动。91岁的张兆金生活自理能力欠缺,今年9月份,来到这里开始短期托养,在中心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状态很好。

  魏塘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集老年食堂、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和康复护理等为一体,是今年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在中心的活动室,住在香山社区的陈阿姨跟他的伙伴们闲暇之余都要来这里活动活动筋骨。

  去年以来,我县已建成罗星街道、惠民街道、大云镇、姚庄镇四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魏塘街道、陶庄镇、天凝镇三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被列入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效弥补了县级、村(社区)级中间的真空地带,其设置的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6大功能,较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有明显的互补作用,可实现错位发展、相互补充。

  按照困难老年人关爱工程的要求,全县1000多户空巢老人的住所已全部安装了烟感报警器,并接入县消防大队智慧消防系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唐芳园 周频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