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举办垃圾分类专题论坛
 2019年12月04日 08:54:3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镇举办“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专题论坛,来自全镇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姚妈”志愿服务队、亲子督导队以及垃圾分类公司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和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探索垃圾分类好策略。

  活动共设置了开场表演、先进表彰、沙发论坛、集体倡议、领导讲话、专题培训等多个环节。由桃源新邨社区志愿者带来的嘉善闲话版《垃圾分类就是好》三句半节目拉开了本次论坛活动的序幕,随后,现场表彰了2019年度姚庄镇城镇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和优秀劝导员,之后开展的沙发论坛将活动推向高潮。

  “桃源新邨社区开展城镇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作以来,在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集中处理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值得借鉴。”“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真正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我觉得适当地宣传,科学地配置垃圾桶,并发放免费垃圾桶,都能起到一定助推作用。”来自于镇分类办、村(社区)、“姚妈”志愿服务队、亲子督导队、物业公司及垃圾分类公司的9名特邀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通过谈心得、讲故事、说经验等方式,诉说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分享垃圾分类工作经验,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现场反响热烈、互动精彩。随后现场嘉宾集体发出倡议,郑重承诺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呼吁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中来。

  “垃圾处理有4条路径,有毒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运至专业处理厂,餐厨垃圾运至北鹤村的姚庄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其他垃圾运至姚庄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再处理,都由运营公司负责。”姚庄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全镇计划在年底前实现城镇生活垃圾100%分类回收,形成规范、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体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钟意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