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打造新型青年干部队伍
 2019年12月04日 08:54:3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天凝镇“见证·初心”青年干部风采展示活动在洪南村“文化礼堂”举行,镇班子成员、机关“80后”干部、村(社区)团委书记参加活动。活动当天举行了“初心朗读会”决赛和“菁英论坛”等。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励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而且也是天凝镇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新型青年干部队伍的一个缩影。

  如何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成了近年来天凝镇党委、政府思考的问题之一。对此,天凝镇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载体,加强青年干部经常性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天凝镇相继开展了青年干部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开设了“菁英论坛”、青年干部“成长训练营”,举办了“忆初心、守初心,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诵读赛、体能拓展活动等,编印了《青年干部名册》《青年干部成长感悟》两本书籍。通过青年干部风采展示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学、说、论、写”各项能力。

  手机是现代人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对此,天凝镇依托微信、红色E家园等平台,时时对青年干部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促进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镇里积极营造干部干事氛围,加强对青年干部思想的关注,通过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法,结合集中谈和个别谈方式,对干部近期的理想信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掌握,对消极负面情绪及时引导化解,激发干事积极性。

  另外,镇里还进一步强化管理考核,采用平时与年终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并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为推进高质量天凝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会议上指出,建设一支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大战略。对于青年干部的培养管理,下一步,天凝镇还将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凝聚未来”三年成才行动方案》,实施“选苗储备”“墩苗淬火”“护苗暖心”“优苗选拔”四大工程,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新型青年干部队伍,通过凝聚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初心依旧”的天凝干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邱丽娟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