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的文体活动真精彩
 2019年12月05日 10:05:03 嘉善新闻网
  

  日前,“经典‘剧’荟戏曲专场”演出在姚庄镇桃源新邨及横港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上海闵行区七一艺社为村民带来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让广大村民享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近几年,姚庄镇以“文化佳姚”品牌为引领,以百姓节目百姓演为宗旨,积极与上海等文艺团体联姻,为当地百姓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演出,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建立和谐人居环境。

  当天,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在沪剧《大雷雨》中拉开序幕,《梁祝》《光绪皇帝》《红楼梦》《一缕麻》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10余个节目让喜欢看戏曲的群众过足了戏瘾。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深受观众的喜爱,现场不时传出喝彩声和阵阵掌声。现场观众表示,平时看戏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现在政府的惠民演出送到了家门口,这么精彩的节目,再冷也不能错过。

  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载体,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切实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共建文明美好新家园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除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姚庄镇还为文化活动“加码”,利用现有的体育设施和体育馆,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

  前不久,来自全镇的乒乓爱好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乒乓球比赛。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制,通过抽签决定对手,晋级下一轮之后再以强强对抗的方式决出最后胜者。只见这边一记扣杀,那边一手反拉,小小的乒乓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紧张激烈的场面不时博得在场乒乓迷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各类文体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了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同时还活跃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姚庄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姚庄镇努力让文体活动扎根基层群众,走出属于姚庄老百姓自己的文化自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汪潇蓉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