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虹桥村乡贤助力家乡发展
 2019年12月05日 10:05:05 嘉善新闻网
  

  日前,魏塘街道虹桥村30余名乡贤纷纷为村里新成立的“帮困暖心基金会”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已筹得善款1.4万余元。

  乡贤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灵魂,对乡村振兴有着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魏塘街道虹桥村乡贤参事会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名医义诊、文明创建、调解纠纷、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工作,为虹桥村的全面发展出谋献策。

  乡贤陈晓晨是浙江大学医学博士、浙江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今年6月,他带领省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到虹桥村为村民开展义诊,并用家乡话给乡亲们上了一堂医学保健课。在陈晓晨的计划里,还将在这个月与其他嘉善籍在杭医生一起回乡为父老乡亲义诊。

  虹桥村乡贤黄金泉退休后成了文明巡访团团长,时常走街串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作为虹桥村的乡贤,他本着离乡不离心、感恩家乡情的心态,一直心系父老乡亲,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近年来,村民的生活环境变好了,但是总有一些群体因病致贫,我们想帮助他们。”黄金泉说,在11月初,虹桥村乡贤参事会在部分乡贤的建议下为新近成立的村“帮困暖心基金会”主动捐款,村书记、主任等干部带头捐款,乡贤们踊跃献爱心,目前已募得善款1.59万余元。

  对于善款的去向,虹桥村乡贤参事会会长章云峰表示,届时,虹桥村“两委”将联合村乡贤参事会,用“基金会”善款对村里的失独家庭、因病致贫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老党员老干部等进行年终慰问,以表达村集体对大家的关怀和全体乡贤的心意,真正体现乡贤们“离乡不离心、感恩家乡情”的传统美德。

  来源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