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城区道路井盖大调整
 2019年12月05日 10:05:06 嘉善新闻网
  

  昨天,车主顾先生开车经过维也纳大酒店边上的人民大道时,发现了新的变化:“一路开过去,感觉路面特别平整,哪怕压在一个个井盖上也没有以前颠簸了。”记者了解到,该路段在维修改造时除了对整体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外,还将原来所有的复合井盖换成新型的铸铁防沉降井盖。更换后,行车舒适度大为改善,市民出行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城市道路全天候不间断使用,受到车流量、道路使用年限增加等因素影响,窨井设施也会不断出现新的病害,窨井盖破损、缺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窨井设施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个难点。“以前经过下沉的窨井盖时,车子会颠簸,还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相信不少人曾遇到过这样的烦恼。据县建设局城建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2018年起,我县结合城区道路维修改造,启动防沉降井盖更换工作。该项工作成为了我县文明创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与传统窄边井盖相比,铸铁防沉降井盖外径由90厘米增宽到120厘米,井盖承载面积加大,将车辆冲击荷载分散到路面,变得更加结实“抗压”,大大降低下沉可能性,保证井盖与路面的平整和美观,避免了传统井盖周边路面容易塌陷、破碎的弊端。值得一提的是,新型井盖设计了具有嘉善文化特色的井盖花纹,图案由杜鹃花、小桥流水及“嘉城善建”组成,寓意地嘉人善的“善文化”特色,打造善城名片。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环东路、子胥路阳光路路口等10多条道路车行道上的井盖更换工作,共计700余套。更换后的新型井盖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没有出现新的病害,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近日,记者来到罗星路,发现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个个与路面齐平的正方形砖块。如果不是经人介绍,根本猜不到这是什么。原来,这是我县为提升道路平整度和景观效果而铺设的隐形井盖。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了罗星路、人民大道、车站路等路段约450个隐形井盖的更换工作。

  “除井盖更换外,多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共同管沟建设,减少井盖总量。”县建设局城建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以来,新建道路中的弱电管线统一由县城投集团以共同管沟的形式进行建设,同时启动老城区弱电管线“上改下”工程建设共同管沟。与原有分散建设方式相比,井盖总量减少超过50%。目前,阳光路、世纪大道、人民大道等约25公里长道路,共减少井盖约300个。

  县建设局城建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城市窨井设施提升工作,拓展病害窨井整治范围,提高城市品质,努力让市民走满意路、放心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国青青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