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增殖放流促进水域生态平衡
 2019年12月05日 10:05:09 嘉善新闻网
  

  昨天,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站在姚庄镇和西塘镇开展今年最后一次增殖放流工作,有近40万尾花鲢鱼种成功投放。

  “上周我们对姚庄镇横港村、魏塘街道里泽村、惠民街道新润村等进行了白鲢的投放,此次在姚庄镇北鹤村、渔民村、俞汇村和西塘镇大舜村、下甸庙村投放的鱼苗为花鲢。”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花白鲢的投放不仅增加渔业种群资源,还能改善河流水质。

  在位于西塘镇的三里塘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有序放流,一网接着一网,一盆接着一盆,鱼苗被小心翼翼地投放到水中,鱼儿刚一入水,就欢快地融入了河水的怀抱。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的花白鲢对消化、吸收河里的腐蚀物和氨氮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提高水体的自我净化能力,同时还增加了部分草鱼鱼种。据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鱼种主要是白鲢和花鲢,比例是3:1,是根据外荡水域里面的蜉蝣动植物的生物情况进行配比,同时还根据实际情况配比了一些草鱼。今年我县共投放鱼种300多万尾,品种以花白鲢为主。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为保护我县水域资源生态平衡,科学布局,因地制宜选配鱼苗和品种,连续多年在天然水域实施人工增殖放流,通过增殖放流,人工补充生物资源,这样既增加了资源,也维护了生物的多样性。增殖放流活动丰富了我县渔业资源,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使得水生生物种群得到了恢复,也帮助了渔民增收致富。“我们还将继续做好此项增殖放流工作,着力增加我县渔业资源总量,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水域生物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渔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文 胡凌翔/摄   通讯员 王锡波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