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污水倒灌家里被泡 装潢损失谁来担
 2019年12月05日 14:46:00 嘉善新闻网
  

  惠民街道水木晶华小区的业主俞先生反映说,前段时间,他有一个月没住在家里,最近他回到家发现,由于污水管道倒灌,家里的墙面、地板都被泡坏了。

  俞先生家住一楼,记者来到他家看到,地上都是污水干了之后留下的污渍,部分墙体被水泡得开裂脱落,地板翘起,橱柜发霉。俞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一直都在上海,不知道家里变成了这副样子。俞先生说,之前家里也发生过两次污水倒灌,但当时刚好家里有人,物业工作人员及时过来疏通了下水管道,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在俞先生看来,物业只负责通管道、不更换管道,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导致自己家里多次受污水倒灌的影响,这次更是遭受了很大损失,估计有两万多元,他觉得,物业和开发商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俞先生的诉求,物业方面的负责人表示不会赔偿,俞先生家污水倒灌和污水管道粗细没有关系,这次污水倒灌,他们也是知道的,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疏通管道,但是俞先生不在家,打电话也打不通,业主微信群里通知了他也没回音,导致无法及时清理室内的污水。同时,俞先生已经多年没有交物业费,物业也有权拒绝为俞先生家服务。

  而俞先生表示,自己没有接到物业的通知。

  那么,污水倒灌责任究竟在谁?又该由谁来解决管道问题呢?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方面表示,如果是由于地下水位过高,导致排水不畅、污水倒灌,俞先生可以委托物业联系污水公司进行处理;如果是公共污水管道有问题,小区的污水管道已经过了保修期,不归开发商管,俞先生可以委托物业前往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申请动用维修基金进行更换或修理;如果是俞先生自家内部管道出问题导致污水倒灌,就由俞先生自己修理。接下来,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方面也会和俞先生联系,先查找问题原因,再协商处理。

  管道的问题有了说法,那么,污水倒灌造成的装潢损失,又该由谁赔偿呢?对此,律师说,根据相关的物业服务合同,如果公共管道维修责任交付给物业的,由物业承担责任,如果是因为地下水位高导致倒灌,属于不可抗力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不用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沈宇阳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