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请来省专家“传经送宝”
 2019年12月06日 11:21:56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罗氏沼虾养殖户技术,实现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日前,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举办了罗氏沼虾养殖技术培训班,邀请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原居林授课,全县近70名养殖户参加培训。

  “这几年,罗氏沼虾苗种品质有所改善,但是去年我的虾塘里还是发现了‘老头虾’,请问原所长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老头虾’每年都会出现,致使罗氏沼虾产量减少不说,价格还卖不高,请专家支支招。”……得知省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养殖户们纷纷向专家抛出养殖难题。

  据了解,“老头虾”是养殖户对长不大的虾的一种称呼。虾患病后长到5cm~6cm就不再生长,两只前螯反而会长得很长,这种虾正常生存,不会死亡,但会导致养殖户减产最终亏本。养殖户李江升养殖罗氏沼虾已有10多年,“老头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老头虾’能吃却长不大,饲料成本增加产量却上不去,价格也比正常规格的低了不少。”李江升介绍,再加上苗种问题,罗氏沼虾成了不少养殖户害怕养殖的“宝贝”。“罗氏沼虾行情一直不错,但是就是前期养殖出现病虫害导致品质不佳,效益就上不去,让我们养殖了十几年的都很无奈。”放弃还是坚持?为了让养殖户养而无忧,县农业农村局每年邀请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的专家来为养殖户们解惑。

  原居林在此次养殖技术培训班上,为养殖户们带来了好消息。“我们正在努力研究新一代的罗氏沼虾苗,该品种比原先的品种抗病性更佳,也更适合在江浙沪地区生长。”此外,原居林更是从养殖模式、养殖管理、病害防治、尾水处理等方面讲解了罗氏沼虾的养殖全过程,并就现阶段罗氏沼虾的大棚生态养殖技术和尾水处理设施做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养殖户们要更新观念,引进渔业生态、绿色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陆珠润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