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第七届嘉兴市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我县陈俐勤和张韵莉入选
 2019年12月09日 10:01:07 嘉善新闻网
  

  记者近日获悉,在刚刚评选出的第七届嘉兴市道德模范中,我县陈俐勤和张韵莉分别获评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

  “创业金牛”“辣妈宝贝”……这是大家对陈俐勤的评价。陈俐勤是天凝镇洪溪村党委书记。她在担任洪溪村党组织书记16年间,带领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坚持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基层治理,使该村实现了从问题“上访村”到经济富裕、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和谐村”的美丽蜕变,为实现乡村善治提供了鲜活的基层实践样本。洪溪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最美村镇“治理有效奖”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守望相助的涵义是什么?干窑镇干窑社区居民张韵莉用长年坚守,作出生动诠释。今年78岁的张韵莉,自从嫁入婆家后,50年如一日孝敬婆婆。她每天如照顾孩子般用心服侍婆婆饮食起居,一日三餐、洗脸擦身从未间断;婆婆生病,她跑前跑后买药喂药;担心婆婆晚上有事,她就每天睡在床边的沙发上随时照顾……直至102岁的婆婆安详地离开人世。一年四季有冷暖,但她给婆婆的爱却一直温暖人心。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撑。一位位彰显“最美”风采的嘉善好人,就如同活力和养分,不断“刷新”着整座城市的文明高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