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四题式”难题破解了,公交通到了家门口
 2019年12月09日 10:01:09 嘉善新闻网
  

  12月6日上午9时,公交220线路(新润村王家湾——嘉善客运中心)开行仪式在开发区(惠民街道)新润村举行,新润村西片5个自然村、600多户农户多年来安全、方便、快捷出行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问题。

  一大早,首发车现场聚集了不少村民,大家听说要开通公交车了,早早就守候在站点上。“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以前去趟县城,兜兜转转要花一个多小时,现在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了,真是村里的一件大喜事啊。”在王家湾,村民徐玉其激动地说。

  新润村村委会主任林祥根告诉记者,新润村西片共有600余户农户,东接大通村,西接大云镇,位置较偏远,年纪较大的农户出行基本靠电动车,不会电动车的就要先坐318路公交车到大通,然后再转212路公交车到嘉善,花费时间长,非常不便,村民对于直达县城的公交车比较期待。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也有很多农户再次提及此问题,但因为路线比较复杂,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该难题被列入嘉善县2019年首批“四题式”命题破难项目后,县交通局、交投集团组成的破难组经过多次走访、听取民意、座谈讨论,将百姓实际需求和出行建议纳入设计方案,及时落实。

  上个月,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沈雪林、副局长杨培谦、县运管所所长全凤根等一行到新润村,与村民代表话家常、聊出行,详细了解村里的发展状况,询问了村民日常出行方式选择及目的地,了解群众出行的实际需求及对公共交通发展的建议,破解“四题式”命题难题。当场,沈雪林向村委会和村民代表详细介绍了计划开通的“县客运中心—王家湾”公交线路的走向及停靠站点设置,并征求村委会及村民代表的意见。据悉,大部分站点就是以方便村民近距离上车、安全候车的原则新设置的。

  220路公交车线路走向为嘉善客运中心——世纪大道——温泉大道——善曹线——云彩路——东高线——云海路——407乡道——曹通线——村道——新润村(王家湾),沿途停靠嘉善客运中心、交通局(浙师大附校)、南珠浜、曹家新农村、温泉(罗家桥东)、圣唐桥、三峡移民点、屠陆浜、好汉浜、红联河、张家埭、马墩桥、中心河、师姑浜、杨家浜、王家村部、新润村(王家湾)17个站点。

  目前,首末班时间分别是嘉善客运中心6∶00——16∶30,新润村王家湾6∶30——17∶00。单程时长约25分钟,计划班次间隔时间为90分钟左右,午休时段延长至150分钟左右。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根据村民乘车需求和实际乘车人数调整班次间隔和增加运力。

  林祥根表示,该线路的开通,一方面破解了嘉善县2019年首批“四题式”命题的难点问题,另一方面方便了沿途百姓的出行,得到了广泛赞誉。“以前出行要么靠子女开车接送,要么自己骑电动车,不方便且不安全。现在开通了公交线路,就可以直接乘到县城了,既方便又环保,还省了不少麻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陈宽 鲍燕娜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