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2019年12月11日 08:59:00 嘉善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前不久,该局对魏塘街道2019年梁桥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局渔政站对捕捞渔船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截至目前,共排查了45家企业,8条渔船,出动83人次,查处安全隐患两处。此外,对农药生产企业涉及安全隐患的压力容器、污水处理装置等也进行了检查。对饲料生产企业的粉尘除尘装置、防爆装置也进行详细检查并查看企业检修报告,对企业的定期检修给出了指导意见。针对此前检查发现的养殖水池未安装护栏、污水处理池井盖年久失修等问题,复查发现已全面整改到位。

  县农业农村局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认真组织实施。各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农机企业、农资门店、畜牧养殖加工企业等重点涉农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依靠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时刻把牢安全生产底线。

  此次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突出抓好了农机、渔船、农家乐、民宿、农业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行动过程中,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实行销号处理,确保了当前农业系统生产安全。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工作,通过设立展板、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安全使用、草地贪夜蛾防治、农业机械规范使用等内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