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自来水公司加强管理保供水安全
 2019年12月11日 08:59:36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阳光努力驱赶晨间的寒冷,但是暖意有限,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我县用水量递增。如何在用量上涨的同时,保障我县居民正常用水供应?

  昨天上午,记者从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这段时间,公司加大管网巡查力度、认真落实供水防冻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广大居民安全、放心用水。

  “近期气温骤降,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为减少和避免低温天气对用水影响及损失,请做好水管、水表及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24小时供水热线电话:96390。”日前,自来水公司向全县市民发送了冬季用水温馨提示。在解放一村小区,县自来水公司的抄表员张师傅,正在检查楼道内自来水管及水表等设备是否完好。“2016年初的冰冻天气造成了我县部分水管、水表破裂,尤其老旧小区更为严重,从那以后,只要在检查中发现有设备老化或者损坏的,我们会立即上报由专人维修,确保冬季市民能安心用水。”张师傅介绍。

  前不久,有居民反映,县城一小区附近突发水管爆裂,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抢修。“经过仔细排查,确定是总水管破裂,当天经过抢修就恢复了正常供水。”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冬季用水量大,水管破损的概率会增加,公司针对严寒气候制定管网抢修服务专项应急预案,加强了原水管线和供水管线的巡查,严格做好室外供水生产设施的防护防冻,确保供水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做好了各种物资储备工作,完善抢修预案,加密供水管网检修频次,确保城市供水管网安全。

  “我们还加强检查,安排各营业所对辖区内供水管网、阀门、管桥及其他供水设施进行巡查。”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上下以“安全、优质、稳定”作为冬季保供水的目标,及早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做好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

  入冬以来,自来水公司对我县供水管道进行了普查,重点巡查沿线水表池、排气阀等关键部位,加大了对供水设施防冻保护,组织水厂积极开展冬季设备管道防冻安全排查,按照供水设备防寒防冻要求,对浅井、水表池等易冻位置进行了填充,使用辅助加热设施对供水管道、水表池、闸阀井等关键节点进行防冻保温处置;组织值班人员定期对管道进行监测,做好温度变化记录,保证管网正常运行;制订保供应急预案,及时处理供水突发事件;对变配电设备、水泵机组、消毒设备、外露供水设施及供电线路、冬季供水安全防护措施及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彻底的检查,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增加水厂和水源地电力线路巡查次数,由每天两次增加到4次,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项雄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