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柑橘“新贵”春香成市场“潜力股”
 2019年12月11日 08:59:38 嘉善新闻网
  

  像柚子又像橘子,尝起来有一股柠檬味。这奇特的水果出自西塘“90后”小伙王君之手。日前,记者在西塘镇翠南村王君的果园看到了这种柑橘。“它叫‘春香’,是杂交柑橘新品种。眼下正值上市时节,每公斤的售价达到了14元至20元的高价。”王君说。

  大棚内,树上黄澄澄地挂满了硕大的果子。被压弯的枝头上,果子金黄的表皮像一个个缩小版的柚子,拨开细闻,却有股橘子的清香,果瓤入口,唇齿间就弥漫起一股清新的甜味,有点像柠檬,却丝毫无酸味。“今年受前期天气影响,果皮比去年略厚些,但也正因为如此,水分也更足。”王君说。

  这是王君近年来在柑橘新品种“爱媛”基础上,成功种植的又一新品种,他自己还给“春香”取了个更形象的名字,叫甜橘柚。王君说,“春香”具有柚子的清香,含糖不高,基本无酸味,且极耐储藏,采摘后能放3到4个月不坏。

  说起引进“春香”这个品种,王君也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我们农场原先种的是蜜橘,品质还可以,在江浙沪有稳定的客源,最高能卖到2元多一斤。”王君告诉记者,前年遭遇冻害天气时,农场对橘树抢救及时,天灾影响较轻微,但是身边其他橘农纷纷开始转型,并呈现出了不错的发展势头,这也让他萌生了转型升级的想法。近年来,由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柑橘销路不稳定,价格偏低,因此他一直在积极谋求转型之路。在县里组织的一次宁波象山的考察活动中,王君接触到了这一神奇的水果。

  “柑橘新品种定植后应重视树体管理,做好橘树整形与修剪,培养低干、矮冠、优质、丰产树形,确保树体通风透光,立体结果,每树配置3~4个主枝,每个主枝上配置2~3个副主枝,树高控制在两米内。”经过两三年的种植,王君成了柑橘新品栽培方面的专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许洪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