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乘势而上 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2019年12月11日 09:02:4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委统战部传来好消息:民革中央公布了第一批200个民革示范支部名单,民革嘉善县支部榜上有名。这支队伍究竟有何魅力,能从众多支部中脱颖而出?

  “谢谢缪律师,帮我拿回这么多钱。”2018年的一天,浙江卢军律师事务所的缪旭晨律师收到了受援人向某赠送的锦旗。原来,向某一开始只想通过法律援助拿回公司无故克扣的500元工资,在缪律师的帮助下,他不仅很快拿回了500元血汗钱,还惊喜地拿到了公司未发放给他的劳动报酬和养老补贴共计1000元。

  2014年,民革嘉善县支部成立了全省首个县级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站,缪旭晨便是工作站的其中一员。据介绍,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00多件,并开展了30多场法律讲座,在社会上取得较好的反响。

  支部委员、浙江卢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军,因在法律服务领域里的突出贡献,曾获得“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卢军告诉记者,近日,工作站法律援助服务已延伸至大云镇,在大云村设立了法律服务点。除此以外,正在积极推进法律服务企业驻点工作,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

  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优良传统。2018年以来,民革嘉善县支部发挥嘉善台资企业集聚的优势,主动加强与台办、台协等的合作,通过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地推进祖统工作。

  民革嘉善县支部结合年轻活力特点,与县台青会在创业创新领域结对共建。去年5月,民革嘉善县支部与县台青会就双方在创业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签约,并组织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共促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善台两地创业创新分享会,增进了两地青年之间的友谊,促使台湾同胞更深入地了解嘉善。

  做好惠台政策落实,主动联系经信、科技、税务等部门举办专题辅导培训,让广大台商台胞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开展台企台商走访服务,积极撰写涉台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向上反映有关台企台胞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台胞解决实际问题,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子女就学问题……这份“服务清单”的背后,隐藏着民革党员涂雷一颗真诚服务台企、台商的心。此外,涂雷还积极参与我县台办、县台协联合开展的“台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民革嘉善县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团结有为,服务奉献”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我们还与中共姚庄镇沉香村总支结对,助推乡村振兴;突出阵地建设,建立了全市首个党员之家;组织骨干党员定期开展助推‘双示范’建设参政议政沙龙。”民革嘉善县支部相关人员介绍。多年来,民革嘉善县支部突出“示范”二字,不断加强和完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党员履职能力,推动支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民革嘉善县支部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连续6年获得市委会考核特等奖。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杨 洁陈靖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