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里应外合 监守自盗
 2019年12月11日 14:56:42 嘉善新闻网
  

  西塘派出所近日接到当地一家电子企业的报警,说生产的一批电脑键盘不翼而飞,损失几十万元,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起案件是企业员工和前员工里应外合、监守自盗。

  民警介绍,这家企业一共被偷了30箱电脑配件,共750个,涉案价值在40万元左右。

  这家企业在当地是出了名的管理严格,人员车辆进出都有一套完整的检查制度,一大批的产品根本不可能通过正常渠道带出工厂,那么到底是什么人,用了什么方法偷走了这批货呢?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名姓赵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赵某45岁,是湖北人,2006年进入这家企业,十多年里,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小员工做到了某条生产线上的工程师,负责对产品生产进行管理,被盗的产品就是出自他管理的生产线。

  经调查,赵某九月份的时候接到一前同事的电话,问能不能搞点报废料出来?给赵某打电话的人姓杨,之前也是这家企业的员工,因涉嫌盗窃被企业发现后开除了,不过,他并没有改过自新,这次他召集串通了6名这家企业的在职员工实施盗窃。他知道赵某这几年因赌博欠了一屁股债,急需用钱,所以应该会答应入伙。

  赵某说,自己之前从来没偷过东西,开始心里也很害怕,但外面还欠了30多万元的赌债,每月要还2万多元,靠他每月7000多元的工资根本不够。所以,就和其它员工一起参与盗窃企业的产品。拿到东西以后,赵某他们按照指示,把产品藏到了厂里一个垃圾站附近就离开了。东西分批运出来之后,杨某就在门外接应,把东西转移后销赃。

  目前,这7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