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20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2019年12月12日 16:07:33 嘉善新闻网
  

  今天开始,2020年铁路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抢。上午,记者来到嘉善火车站,看到不少旅客在等候列车,当说起春运车票时,不少人表示,要买到想要的票太难了。

  来自河南的刘先生和来自吉林的王先生,由于担心买不到票,两个人买了铁路春运开始前的火车票。 2020年铁路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据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将增长8.0%,达到4.4亿人次。预计嘉善火车站发送旅客在5万人次左右。

  目前火车购票途径非常多,包括拨打电话95105105、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登录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等。那么,抢春运票有什么窍门?嘉善火车站客运主任王伟介绍,一要掌握时间节点,车票出票的时间节点是不一样的,杭州站始发是早上10点开始抢票,高铁站车票是下午1点半抢票,上海站始发的是下午2点半抢票,上海南站始发的是下午3点半抢票,所以每个时间节点一定要掌握好。

  王伟说,如果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也不要着急,旅客还有一些“捡漏”机会。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春运开始的前几天,到车站窗口还是买的到票的,但是越临近春节,买到的概率就越低。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