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车“反穿衣” 保暖不保险
 2019年12月13日 11:44:51 嘉善新闻网
  

  入冬以来,天气逐渐转冷,为了保暖,不少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常常会在骑行时反穿一件厚外套或套上防风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只保暖而不保险!近日,我县就发生了一起因骑行电动车时套着防风罩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近日一早,市民袁某驾驶电动车骑行至干窑镇庄驰中路88号门口时摔倒在地,由于防风罩的影响,袁某未能及时采取有效自保措施,该起单方面的事故造成了袁某头部受伤,车辆损坏,目前,袁某正在上海接受治疗。

  “驾驶人反穿衣时,由于衣服前后设计问题,整个手臂尤其是手肘处在用力时会遇到衣物阻碍,影响手部操作的灵活性,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事故;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时,车辆容易发生倾斜倒地,遇到这种情况时,人的本能反应都会伸出双手撑地以保护自己,但如果是裹在厚厚的衣服或防风罩内,双手无法及时伸出,骑车人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造成伤害。”该案经办交警提醒,穿着防风罩虽然能起到保暖作用,但骑行时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市民通过佩戴帽子、手套、护膝等方式做好保暖工作,骑车时要露出眼、耳、鼻和四肢,保证眼睛看得见,耳朵听得到,鼻子能透气,四肢活动灵活,安全出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