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影剧院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2019年12月13日 11:44:5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影剧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出。当时针指向18∶30,剧场内6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观众们翘首以盼,眼睛齐刷刷地望向舞台,只为欣赏明越爱心团“嘉韵善声·人情暖”——越剧经典名段专场演出。

  此次公益演出中,县影剧院邀请到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明越爱心团发起人吴春燕。1994年,她被当时的浙江文化厅特招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曾多次在省、市戏剧节与全国越剧表演大赛中获奖。她的到来让嘉善广大戏迷朋友激动不已。

  当晚,伴随着一曲旋律悠扬的经典越剧《西湖山水》,明越爱心团“嘉韵善声·人情暖”——越剧经典名段专场演出正式开始。来自嘉兴、湖州、遂昌等地的越剧艺术家们为嘉善观众呈现了《穆桂英挂帅》《九斤姑娘·十只桶》《王老虎抢亲·寄闺》《碧玉簪·送凤冠》《梁祝·新十八相送》等经典曲目,一个个精彩纷呈越剧流派,一段段耳熟能详的越剧名段,感人至深,扣人心弦。

  “在这千钧一发间,有谁替他来担承。”当吴春燕和嘉兴本土越剧家任禾湘共同上台表演《宝莲灯·二堂放子》这一经典名段时,整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任禾湘在上世纪60年代时就加入了嘉兴越剧团,擅长张派及吕派。虽是嘉兴人,但过去十多年来,她一直活跃在嘉善的越剧舞台上。一年前,吴春燕和任禾湘因越剧在金华磐安戏迷小镇结缘,两人都热衷传承越剧公益事业,并相约一同参加公益演出。

  当晚演出中,除明越爱心团外,来自嘉兴金晚霞艺术团、嘉兴福莱特艺术团的越剧表演艺术家们也受县影剧院邀请前来助阵。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不断,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表达赞美之情,“今天的表演真得太棒了,让我们领略了戏曲的艺术魅力!”

  在这次演出前一天,县影剧院还组织了一场公益越剧讲座,邀请吴春燕上台授课,该讲座吸引了来自嘉兴各地的300多名戏曲爱好者前来聆听。讲座中,她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观众充分领略到越剧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她还示范表演了部分越剧选段,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邀请嘉善的10多位戏迷上台表演。随后,吴春燕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表演者的唱、念、做、打等方面进行点评,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

  “这一次,我们邀请到了不少嘉善、嘉兴本土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多年来,他们一直奔跑在追逐越剧梦想的路上,穷极一生心力,为传播和传承越剧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贡献青春和力量。今后,如有需要,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舞台,让越剧传播得更远。”县影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徐忠杰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