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行第二届珠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09:39:05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第二届珠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塘小学体艺馆拉开帷幕。此次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嘉善、桐乡和江苏地区的近200名珠心算小学员一展风采。

  珠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2013年“中国珠算”申遗成功后,我县对弘扬珠算文化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本次交流活动就是向社会推广珠心算的一个窗口。

  比赛现场紧张刺激,在5分钟内,小学员们算完100道5个一、二位数的加减法题目,而后以闪电看算的形式,每题20个二位数合计30个数码,筛选出来10名最强学员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难度再次提升,每题20个三位数的题目让场下观看的学员为台上的选手捏了一把冷汗,但是选手们凭借出色的发挥,不时引来台下的惊叹之声。

  随后,交流活动迎来了表演环节,部分小学员展示了神乎其技的“一心多用”双脑并用本领,在拍球和跳绳的同时完成心算。

  最后环节是对优秀学员的表彰,县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永生和嘉善县西塘小学校长章叙荣共同为获奖学员颁发奖状和奖牌。叶永生表示,本次交流会是对平时珠心算学习的一次检验,更是对珠心算教育事业发展的进一步探索和尝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沈秉一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