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中篇嘉善宣卷《宾旸门》在省“浙江好腔调”展演中获好评
 2019年12月18日 09:39:10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金华举办了2019“浙江好腔调”曲艺优秀曲目(中篇)展演,嘉善宣卷《宾旸门》从众多中篇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全省入选的四个专场之一惊艳亮相,向全省展现了嘉善宣卷魅力,重现了嘉善军民在明朝嘉靖年间抗击外敌的英雄气概。

  “水乡嘉善故事多,英雄辈出无其数。宾旸门外杀倭寇,留下佳话传千古。”在江南丝竹悠扬乐声中,身着白色长衫的青年演员张艾嘉气定神闲地念出了这样一段定场诗,动情演绎了明嘉靖三十二年嘉善军民在东门大街上的宾旸门英勇抗击倭寇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演出间隙,台下掌声雷动,让剧本创作者陈志平感动不已。2016年,陈志平感怀宾旸门这一富有抗击外敌历史意义的旧址,同时,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嘉善过去的这段光荣历史,在查阅大量县志和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东门大街一带旧址,了解东门大街风土人情,充分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历时半年创作出2万余字的四回中篇嘉善宣卷《宾旸门》。该作品塑造了赖恩、刘诚、刘三春等抗倭英雄,鞭笞了龟生犬养、钱多多、邬朋、葛友等入侵强盗、汉奸走狗的凶残可恶,是一部兼具文学艺术性与爱国主义色彩的作品。

  目前,根据省曲艺专家建议,陈志平将和创作团队一起对《宾旸门》的文本、表演等环节进行进一步打磨,争取为嘉善、嘉兴乃至浙江留下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秀节目。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