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三岁孩子突发惊厥 众人走水路送医救治
 2019年12月18日 16:51:59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在西塘古镇景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游客带着三岁的孩子在景区一家客栈吃早饭,之后孩子突然像是吃东西噎住了,很快就没有了意识,这可把家人吓坏了,赶紧出来呼救,这个时候,西塘古镇景区的工作人员伸出了援手,最终化险为夷!

  徐天骋是西塘景区专职消防队队员,他是最先发现这一险情的,昨天上午9点多,他在景区三埭街聚贤庄附近巡逻时,几个哭泣的游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她们不清楚这里地址,然后让我反映一下,然后我接听了电话,把这里地址报给了120急救中心。”西塘景区专职消防队队员徐天骋说。当时孩子的情况比较紧急,为了节约救援时间,徐天骋马上打电话给同事,让他们把巡逻船开过来。“他跟我说有个小孩喉咙卡住了,叫我快点快点,我听他那个声音就很紧张的感觉,然后我就赶紧启动那个消防艇。”西塘景区专职消防队队员范涛说。与此同时,西塘景区保利物业网格员也加入到了救人的过程中。“我看小孩母亲比较激动,我就抱起小孩,船当时开到了狮子桥那边,我就抱起小孩,尽快往狮子桥那边赶。”西塘景区保利物业网格员陈敏说,如果抱着孩子走路的话,至少要十分钟,走水路就快多了,可以节约一半时间。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孩子被及时送到了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于当天下午就回到了杭州。今天上午,记者也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龚女士。“今天我老公说叫我们回来,要给他们做锦旗,我没有办法说太多,就是很感谢他们。”龚女士说。

  记者从县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孩子当时失去意识并不是因为吃东西噎住,而是发生了惊厥。“有过高热惊厥史的,小孩子有发烧,要先及时的退热处理,可以采用药物退热,还可以用物理方法降温,那个孩子是无热惊厥,那原因比较多,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要正规治疗。家长发现孩子惊厥时候,用软的东西塞在孩子口腔,避免孩子咬破舌。”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奇伟提醒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