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警方冬夜救助七旬迷路老夫妇安全回家
 2019年12月19日 10:18:06 嘉善新闻网
  

  “真是多亏了你们民警同志!”日前,大云派出所民警在冬夜救助当地一对迷路老夫妇的事迹成为一段美谈。

  12月8日21时许,天气寒冷,大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名男性老人摔倒在东云村一座桥边,老人看上去70多岁,身上有擦伤,身体十分虚弱,亟需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通过与老人交流、比对人脸识别系统,民警快速确认了老人身份信息。同时,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车上医护人员为老人处理了伤口。民警通过电话及时通知其家人。21时45分左右,老人的儿子匆忙赶来。然而,在确认老人没事后,老人儿子并不急着带他回去,反而提出了让民警十分诧异的请求:“警察同志,我父母都70多岁了,谢谢你们找到我父亲,你们能再帮忙找下我的母亲吗?她也走失了!”

  原来,老人的儿子在当天傍晚下班回家后发现两位老人都不在家,便四处寻找,现在父亲找到了,但母亲依旧没有消息。考虑到天色已晚,大云派出所立即派出10余名警力,采用车巡、摩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开展覆盖搜寻:一部分民警开着警车、摩托车在道路上寻找;一部分民警则以发现男性老人的地点为核心向四周发散寻找,重点搜索河流、沟渠、灌木丛等区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不远处的平黎公路上发现了迷路的老奶奶。

  老奶奶告诉民警,他们住在大云镇洋桥村。当天下午,丈夫说要去趟镇上,结果一直没回来。出于担心,她没带手机就匆匆出门了,结果找着找着就迷失方向。天黑以后,她不敢再走动,站在原地等待救助。民警出现前,她已等了好几个小时。随后,民警搀扶着老奶奶回到家人身边,老人的家人对警方连连道谢。

  民警提醒,冬季寒冷,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走失或发生意外。同时,民警建议家属制作一张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若老人外出发生走失或其他突发情况,可方便联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陆慧妮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