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杜瓜产量下降 我县农户多元化增效提质
 2019年12月19日 10:18:1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惠民街道大泖村的英润家庭农场,只见负责人金小瑛正忙着分拣杜瓜子。

  金小瑛告诉记者,今年8月,正值挂果期的杜瓜遭遇台风袭击,产量锐减,以往不值钱的杜瓜根和杜瓜皮却成了香饽饽,身价也翻番。据了解,今年金小瑛种植了50亩杜瓜,10月份开始进行杜瓜的采摘及杜瓜子的炒制,从第一批产量来看,亩产从以往的75公斤缩减至30至35公斤。“我们主要以微信销售为主,今年杜瓜子价格有所上涨,售价每公斤90元至120元。”

  金小瑛说,为了弥补杜瓜减产的损失,她在杜瓜地里套种了檇李、樱桃、红心李以及水晶梨。“现在农场种植品种太过单一,一旦遇到自然灾害天气,损失较为严重,多元化种植可以减轻种植风险,又可以增加效益。”金小瑛说。

  近几年我县农业种植已从传统、单一化逐渐走上了名特优道路。借着这波种植东风,县农业农村局帮助农户进一步打响产品品牌,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天凝镇的蒋师傅是我县较早种植杜瓜的农户。老蒋告诉记者,种植杜瓜最关键是要控制土壤湿度,既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到了高温天要定期浇水。同时,为提高杜瓜品质,先在瓜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有机肥,再根据日常需要,使用适量尿素和复合肥进行增肥。“今年受天气影响,产量减产了一半,但价格还不错,因此经济效益趋于稳定。”老蒋介绍,针对杜瓜的生长周期特性和轮作特点,趁冬季杜瓜采果完毕之后至明年清明期间土地闲置的时机,在地里套种冬熟经济作物,可以增加产业效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