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花境花箱换上“新衣”迎新年
 2019年12月23日 09:35:43 嘉善新闻网
  

  2020年元旦即将来临,为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县建设局市容养护中心从12月上旬开始,对县城区花境、花箱进行时令花草更换,共换种草花3万余株,为善城披上彩色盛装。

  据了解,此次更新的花境主要包括“水乡明珠”花境、建设广场花境及车站路与玉兰路交叉口花境,共配置了欧月、银叶菊、水果兰、银线石菖蒲等近20种花卉材料,木本草本、球根宿根、一年生多年生的多元化配搭,使得花境线条丰富、层次清晰、色彩纷呈,为城市街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爸爸,这是什么花呀,真好看。”“这是羽衣甘蓝,像菜一样的花,颜色也很好看。”县城罗星路上,沿路花箱里新近更换的草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记者从县建设局市容养护中心了解到,除了罗星路,县城区谈公路、江南乐章及审批中心附近的花箱也进行了统一更换,更换的花草主要以马兰、石竹、火焰南天竹和常春藤为主。园林工人通过红、绿、紫等不同花色的合理搭配,使花草与周围环境相映成趣,增强市民的视觉观感。

  据介绍,自今年春季、秋季分别推出“花境改造”“花箱革命”系列工作以来,市容养护中心已完成花境第三轮更新及花箱第二轮更新,受到无数市民的点赞与好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莫非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