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省农科院助力我县农业机械化发展
 2019年12月23日 09:37:00 嘉善新闻网
  

  12月20日上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智能农业行动现场会暨设施农业装备与栽培创新技术现场展示会在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尚品创意农业谷(以下简称“一里谷”)举行。

  省农技专家参观了生态农业体验园绿叶蔬菜漂浮栽培自动化相关设备,查看了果蔬类高品质基质栽培技术,对公司“互联网+”的模式以及标准化手段管控生产过程给予了指导,并带来了先进的种植技术。

  让蔬菜漂浮在水面上、吹着空调、机械化采收……一里谷为“水培蔬菜”增添了智能元素,而这些智能技术正是来自省农科院科研团队的成果。“2015年开始,一里谷和省农科院进行院地合作,并于今年年初签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给一里谷带来了更多的科技力量。”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许安介绍,“我们专注于生产、销售无土‘水培蔬菜’,省农科院带来了先进的水培式植物栽培技术和设备,从生产种植到包装销售各个环节都实行标准化管理。”在参观时,“水培蔬菜”收割机进行了现场演示,这也是省农科院为一里谷带来的新设备。“这款收割设备有些功能还未完善,只能说自动化收割,我们想对此进一步提升改造,实现播种、移栽、采收智能一体化。”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装备研究所设施农业装备研究室主任张成浩介绍。

  随后,省农技专家走进一里谷番茄大棚,仔细查看了水凝纳米膜高品质小番茄栽培技术成果。高大明亮的大棚内,一株株番茄苗整齐地沿着架子攀爬生长,地面没有一点泥土的痕迹;一块显示屏上,跳动着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的浓度数据,大棚外围一圈排风扇和加湿器正在卖力工作,将大棚内温度、湿度控制在适宜的范围内,一切显得那么安静和井井有条。“这里的纳米膜和无土栽培技术、番茄品种都是由我们省农科院提供的,在这里尝试了三年时间,无论是技术还是新品种都趋于成熟,我们已经在全省推广了此项技术和部分番茄新品种。”张成浩说。

  院地合作后,从育种到栽培,从种养殖到深加工,从生产到销售,省农科院科研人员孜孜不倦地在每一个环节寻找科研的突破口,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县的农业生产提供了一大批当家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传统与现代管理手段的运用、碰撞生产出标准而稳定的产品与品质。张成浩表示,一里谷的种植模式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增加经济效益,使作物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值得在全县乃至全省推广和示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张书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