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交线路调整,村民坐车不方便
 2019年12月23日 17:04:36 嘉善新闻网
  

  干窑镇干窑村有村民反映,从11月底开始,途经他们这里的216路公交车改道了,有八九个站点受此影响,无法乘车。

  “要走一到两公里,到平黎公路康明路口去乘车。”孟先生家住干窑镇干窑村,他带记者来到原先216路停靠的“亭耀路口”公交站,候车亭里张贴的216线路牌还在,但公交车已经不在这个站停靠。

  记者了解到,216路公交车从嘉善客运中心始发,到陶庄汾湖,途经干窑、西塘路段。今年11月27日起,县公交公司调整了216路线路走向,由“善西公路-干窑大道-范泾大道-平黎公路”调整为“善西公路-干窑大道-康民路-平黎公路”,取消了“干窑、亭耀路口、施家浜、北环桥、北环桥北、乌泾塘、幸福河、范泾大桥东、范泾”共9个站点,临时新增了“康民路口、庄驰路口、范泾路口”3个站点。这样一来,干窑镇北片,像黎明村、新星村、干窑村的村民要乘坐216路公交车就不方便了,必须要到平黎公路乘坐。

  此外,孟先生说,由于候车厅里216路的线路牌没有拿掉,前几天,他看到,还有不知情的村民站在候车亭里等车,一问才知道,因为平时难得坐公交车,他们都不知道216路已经不在这里经过,“必须要在停靠站这里贴个告示,让他们别白等。”

  记者从县公交公司了解到,因为范泾路口被列为市级交通事故多发点,前期,相关部门将范泾大道与平黎公路原本的十字路口改造为右进右出单向通道,中间安装了隔离带,使得216路无法按原定线路正常左转进入范泾大道,只能调整线路。而为了解决部分村民乘车难的问题,他们已经和县运管部门以及干窑镇政府方面进行了沟通。

  “镇北路明年1月份可能要与平黎公路进行对接,口子打开,到时候我们会把216延伸到镇北路,进入平黎公路,216路到时继续往北延伸。”县公交公司运务管理处处长张伟兴表示,另一方面,他们还会对干窑到火车站的227路进行线路的优化调整。“227路的始发站将调整至幸福桥,途经干窑镇北面包括老的善西公路,然后经干窑镇中心走新开通的新善大道,从嘉善晋阳路一带进入城区,途经人民医院,最后到嘉善客运中心,这样基本可以满足干窑镇北面居民的出行。”

  张伟兴表示,等公交回车场建成后,227路公交线路就能调整到位,目前,而这项工作由干窑镇负责,计划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完工,并投入使用。

  而对于一些已经取消的站点仍旧张贴着线路牌的情况,张伟兴表示,前期,他们在这些站点都张贴了告示,可能由于时间长脱落了,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做好告知张贴工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李承香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