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粮食收购创历史新高 收购晚稻量达51377吨
 2019年12月24日 17:02:59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下午,嘉善干窑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通过输送带将最后一批烘干完成的订单粮运往粮仓内。今年,自晚稻收购开始以来,天气连续晴好,便于种粮农户售粮,而市场价格却较为低迷,且收购主体单一,种粮农户想售粮给粮食部门的要求尤为强烈。为此,县商务局(县粮食局)上下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我县晚稻收购工作,展现了“早、好、实”的特点,促使收购进度加快。今年入市的收购主体相对于往年有所减少,为保护种粮农户利益,防止出现卖粮难的情况出现,早在11月中旬,县商务局(县粮食局)积极与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接,研判今年晚稻收购形势,并在11月27日形成联合发文稿,建议政府适时启动稻谷最低保护价收购。对此,县政府十分重视,主要领导立即批复,自12月7日起全面启动稻谷最低保护价收购预案。同时要求各基层收购点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做好储备粮收购工作,加快收购进度,为余粮收购囤时间,确保种粮农户有足够的时间做好春粮播种工作。

  为更好、更快、更公平合理地为种粮农户烘干潮粮,县内各烘干点落实专人联系种粮农户,合理安排晚稻收割时间,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为种粮农户烘干潮粮,防止因收割量大而导致潮粮堆积产生粮食发霉变质。截至12月16日,共为全县种粮农户烘干1509批次,共46377吨,为农烘干粮食数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多,为我县粮食收购进度打下了基础。

  县商务局(粮食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晚稻收购订单粮食仍由下属的收储公司负责收购。该局提供了一系列服务,按预约烘干时间开始田头收割→运输车辆送到粮食仓库→散粮接收机→除杂初清筛→烘干机→存粮斗电子磅(自卸式农用车、地磅)→输送机→抛粮机→入库→结算→银行转账的“一站式”粮食收购模式,大大方便了农民售粮,缩短了种粮大户售粮时间,减轻农民售粮劳动强度,降低农民售粮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粮食收储企业工作效率和为农服务水平。

  截止12月15日,我县共收购晚稻51377吨,其中粮食订单数量为34485吨,粮食订单已基本完成,余粮收购16892吨,为农烘干数量46377吨,收购数量和烘干数量都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均创下自粮食流通体制改制以来的历史新高。切实解决了种粮农户卖粮难,使种粮农户增产又增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陆小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