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闲置工棚成菜园,拆不拆?相关单位这么说……
 2019年12月24日 16:28:05 嘉善新闻网
  

  市民汪先生反映,县城罗星街道钱桥社区绿岛嘉苑小区与李家社区苏家浜小区相邻,靠近绿岛嘉苑小区北门的位置,搭有一处彩钢棚,长时间以来,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有人还在那里种起了菜。

  上午,记者来到绿岛嘉苑小区北侧看到,小区的北面有一扇黑色的大门,大门后面就是汪先生所说的彩钢棚,里面和附近都种了菜。附近居民表示,不清楚这个彩钢棚是怎么来的,只知道是建造绿岛嘉苑小区的时候出现的,已经存在了两三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首先致电了罗星街道李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区域不属于他们管辖。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罗星街道钱桥社区了解情况。

  “这个是当时建造绿岛嘉苑小区的工棚,还没有拆掉。”罗星街道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石林告诉记者,绿岛嘉苑小区位于罗星街道李家社区和钱桥社区的交界处,地块属于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目前并没有明确由哪个社区管辖,不过,对于那里种的菜,他们会帮忙清理,而绿岛嘉苑小区和这个彩钢棚的建设单位是县城投集团下属的嘉善旧城改造有限公司。随后,记者致电嘉善旧城改造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处彩钢棚是当初他们造小区时临时搭建的工棚,之所以一直没拆掉,是有原因的。“当时也是跟村里协调过的,彩钢棚所在的位置相当于是河浜的一个角落,是个卫生死角,我们把它拦在那里,相当于是防止河边的安全问题。上午,罗星街道我们也对接过了,这一周,我们会把它全部清理掉。”

  那么,搭建这样的临时工棚,是否需要相关的执法部门审批呢?记者咨询了县综合执法局罗星中队。对方表示,一般情况下,房屋建筑在建期间,搭建临时工棚不需要审批。但是项目验收前,或小区交付后一定时间内,应该由建设单位自行拆除。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