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羽绒服“变”棉服 顾客讨说法 商家:我也不知情
 2019年12月25日 15:41:46 嘉善新闻网
  

  天冷了,大家都穿上了羽绒服。最近,市民周女士到县城思贤商贸中心的一家服装店,花659元给女儿买了一件“羽绒服”,可是穿了一段时间后,周女士发现这衣服的材质有点不对劲。

  “我就是要求店家退货退钱,我也不想弄其他事情。”周女士说,女儿穿了这件衣服后,门襟那里有一些填充物冒出,不像是羽绒材质的。于是,她把衣服的内衬拆开检查,发现里面是羽绒棉。

  之后,周女士便找到店家讨说法。店主何女士说,衣服是从杭州进的货,供货商明确告诉她是羽绒服,她还给记者出示了自己与供货商的聊天记录。“因为我们自己本身不是专业的,也不会特别去辨别棉袄和羽绒服的一个区别。”

  记者在何女士买的这件衣服上,找不到任何关于服装材质注明的标签,只有一个吊牌。何女士说,有些店家进货后,会对衣服重新贴标。但是他们家没有,原来什么样,卖给消费者就是什么样。她肯定不会故意隐瞒和欺骗消费者,既然消费者对她的货提出了质疑,那么,她也会积极协商处理。“如果有法律途径,我可以配合;如果没有明文规定,那我想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解决。比如可以换其它款式或者是帮她代卖,到时候原价还给她。”

  对于店家的处理方案,周女士无法接受。记者也就这件事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双方对于服装的材质有争议,可以送到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确实不是羽绒材质,那么,商家就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商家故意隐瞒,未提前告知顾客实情,那就构成欺诈,那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要求三倍赔偿;如果经营者主观上没有欺诈消费者,消费者也可以要求退还相应的款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