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过年提醒】“老师”潜入班级群行骗
 2019年12月25日 17:05:12 嘉善新闻网
  

  快过年了,不管是人身安全还是财产安全,都要格外注意,尤其是不少诈骗分子,会在年前“捞一把”,大家可得加强防范。最近,我县警方连续接到3起报警,都是家长打来的,他们都说自己被一位冒牌老师骗了。从这些家长提供的聊天截图中可以看到,有个自称黄老师的人,以交培训费为由,跟不少家长通过QQ联系。 “因为在班级群里面,他用老师的头像,写了班主任语文老师,根本没有考虑,因为有时候老师也会私聊。”据家长们反映,由于平时,班主任会在QQ群上面发布一些通知,有的家长没多想就给了对方所谓的培训费。

  而之后,这位冒牌老师继续跟家长以其它名目要钱,这时,有家长起了疑心,马上打班主任电话核实,结果发现上当受骗了。而此时,已经得手后的嫌疑人已经退群。

  那么,嫌疑人是怎么加进班级群的呢?民警介绍,他是直接在QQ加群功能中随意输入几年级几班进行搜索,如果该群没有设置相应的验证机制,很容易就能进群。之后,先在群里潜水一段时间,然后开始改昵称、换头像,扮演老师的角色,广撒网。县公安局反诈分中心民警钱春雷:“一个群两个老师,40个家长在里面潜水之后,针对这40个学生家长全部发一遍,临时对话40个家长,有两三个会上当受骗。”

  目前,我县警方已经发现这类诈骗案件10来起,针对这些案件,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话:班级群里好几十号人,又有家长、又有老师,随随便便就能加进群,肯定是不安全的,即便是有陌生人进群了,管理员难道一点都没发现?防范措施,得从各个环节做好。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