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陌生人驾车 交警开道 7分钟生死时速挽救女子生命
 2019年12月26日 16:06:20 嘉善新闻网
  

  新居民岳增学日前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县交警大队惠民中队,感谢民警和一位好心司机救了他的妻子。

  “真的要感谢你,小弟!”称呼民警小弟的人,是安徽籍新居民岳增学,他来嘉善四五年时间,现居住在惠民。12月5日傍晚,他和妻子和往常一样出门做生意,期间,妻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由于岳增学没有车子,打120又怕耽误时间,便拦下了一辆私家车。

  陆开勇就是当时被岳增学拦到的私家车司机。“当时我在优家小区吃饭,开门上车他就过来,说有个人要送到医院。”陆开勇说。

  得知情况危急,陆开勇马上载着夫妻俩从惠民赶往县第一人民医院,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车子开不快,不久就被堵在了之江路上。就在一行人焦急等待的时候,后面正巧过来一辆警车,岳增学赶紧下车求助。

  当时坐在警车里的是交警黄引军,面对群众的求助,他一边驾驶警车引导车辆往医院方向行驶,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征得同意之后,黄引军马上启动一级抢救伤者的预案,开启警灯,拉起警报,“前方车队一路都在让行,所以这也才开通了一条真正的绿色通道。”黄引军告诉记者。

  绿色通道的开通,为送患者去医院节约了不少时间,原本20分钟左右的的路程只开了不到7分钟。来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马接手了病人并实施了抢救,黄引军这才放了心。

  黄引军是嘉善本地人,37岁,做交警10年时间;陆开勇是云南人,32岁,在我县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在这两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岳增学的妻子送医及时,病情控制得很好。“确诊是脑溢血,这是时间和生命的赛跑,我真的要感谢陆开勇,还有我们的交警。”岳增学激动地说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陈瑜 沈坤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