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暖暖的!这样的送餐服务,让近千名老人受益!
 2019年12月26日 16:06:20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我县经常下雨,天气阴冷,老人吃饭问题成了一些上班族的大问题。我县自2008年推出配送餐服务以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受益,而且服务水平也不断升级。最近,我县银福苑颐养中心的配送餐服务就获得了不少老人的好评,让老人们在这样的天气里感到很暖心!

  中午11点多,住在惠民街道优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村民戴连发拿到了热腾腾的饭菜,虽然天气阴冷,但饭菜的保温做得很好,老人直夸配送餐服务很到位,“菜是每天都会换的,不是一个菜一直重复的。”

  今年63岁的戴连发是优家村的村民,由于岁数大,没人照看,就住进了优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就叫了配送餐服务,几个月下来,觉得很方便。

  给戴连发送餐的配送员叫张全英,虽然天气寒冷,但她从来没有误点过,每天按时把饭菜送到老人手里,老人吃的饭菜是由嘉善县银福苑颐养中心的食堂厨师做的。目前,这里承担了惠民街道辖区内45位老人的配送餐服务。“菜单由营养师专门进行配置,并提前一周公布菜单。中心也会对配送餐进行跟踪服务,调查满意度。”银福苑颐养中心助理院长沈燕红说,每天上午9时45分左右,厨师开始做饭,10点开始打包。为了确保老人吃上放心的饭菜,食堂的食材都统一配送,并且每天对餐盒进行消毒。

  那么,如何才能享受到这样的配送餐服务呢?沈燕红介绍,有需求的老人,可以到户口所在地进行申请,由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进行汇总。

  近年来,我县针对高龄、空巢、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的需求,依托社会力量全面开展养老服务补贴上门服务,共有近1500名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特别是在推进助餐、配送餐工作方面,目前已发展定点配餐机构34家,累计有900多位老人享受到了送餐服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