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老人送餐到户服务暖人心
 2019年12月30日 09:43:50 嘉善新闻网
  

  “我刚喝好酒,饭就送来了,一荤一素再加饭,热腾腾的正好。”12月25日中午11时10分左右,住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优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村民戴连发拿到了当天的饭菜,并一个劲地夸饭菜好吃又营养,最关键的是非常方便,有专人将美食送上门。

  今年63岁的戴连发是优家村村民,由于岁数大了且没人照看,就住进了优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就选择了配送餐服务,几个月吃下来,他觉得非常方便。“饭菜每天都不重复,而且营养搭配,烧得也软糯可口。”戴连发说。

  将时钟拨回1小时前,上午9时30分,在嘉善县银福苑颐养中心食堂内,厨师们正在为当天的饭菜做准备。“今天给老人做香芋烧鸭,蚝油花菜。”银福苑颐养中心助理院长沈燕红介绍,目前,该中心承担了惠民街道辖区内45位需要送餐老人的中饭。

  “配送的外送餐有营养师专门配置,经过营养搭配,提前公布菜单,送到老人手里,根据菜单来制作,并且会跟踪服务,调查满意度,及时跟进老人的反馈和意见。”沈燕红说,为了确保老人吃上安全热腾腾的饭菜,食堂的食材都是统一配送,每天对餐盒进行消毒,同时,厨师每天在9时45分左右开始烧,10时打包。对于如何享受到送餐服务,沈燕红说:“如果有送餐需求的老人,可以到户口所在地进行申请,村里工作人员汇总到中心就可以了。”

  10时15分左右,来自县金色年华服务养老中心和县健优为老服务社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打包好的餐盒放进保温箱,一一为老人送饭。这也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县金色年华服务养老中心的配送员张全英说:“每天都把热菜热饭送到老人手里,口味他们都很喜欢,大家评价菜烧得也好吃。看到老人们这么满意,我也很开心。”

  送餐服务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针对高龄、空巢、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需求,依托社会力量全面开展养老服务补贴上门服务,共有近1500名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特别是在推进助餐、配送餐工作方面,发展定点配餐机构34家,助餐面覆盖全县121个村(社区),覆盖率达到79%,享受送餐服务的老年人多达900多人。这一举措打通了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基本解决了老人吃饭难问题,也解决了在外子女的后顾之忧。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秦欢 通讯员 芦佳佳 编辑 章春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