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企业服务直通车”问题办结100%
 2019年12月31日 09:11:08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位于罗星街道的浙江安派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忙着应对年底各种订单,员工们开心有序地上下班,而就在前段时间,员工们还一直在为上下班开车时的安全隐患感到焦虑。这一改变,与罗星街道深化落实“企业服务直通车”,走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紧密相连。

  今年7月,嘉兴市启动“企业服务直通车”,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这是政府为企业解决问题搭建的一个平台,是一项服务举措。“企业服务直通车”的服务对象从个体工商户到股份公司,从初创期企业到上市公司,这些对象在投资、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都可以向“企业服务直通车”反映,而且既可以亲自到“企业服务直通车”窗口向工作人员反映问题,也可以直接扫二维码登录“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在线上提交问题,后期会有工作人员来联系。

  据了解,浙江安派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是2014年7月搬到罗星街道的,街道的企业服务管理办公室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以及归谷智造小镇内的相关配套都与之保持紧密联系。企业遇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街道。“这里是城西,平时来往大车比较多,公司转弯口的停车位直接划到了路口,而且经常停满车,员工们反映上下班进出时视线受影响,尤其晚上加班,进出更加危险了,这个问题困扰了一段时间了,我们就试试把问题提交到‘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没想到当天提交后下午就有了反馈。”公司总经理陈祥利说。

  一头有问题,另一头已着手在解决。“企业提交问题后,我手机上会收到短信提醒登录平台进行办理。了解到安派公司停车位问题后,我们马上联系综合执法局,当天一起去实地查看,取消了最靠近厂门的三个停车位,这样可以留出一定角度的视线,企业比较满意。至于停车位上的汽车,已经联系车主移走,联系不上的也贴了告知书限期移走。”罗星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建英说。

  最终,在罗星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安派公司的有关停车位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企业员工也松了一口气。“现在转弯进出的时候,视线不会被路口的车挡住了,放心多了。”公司员工潘佳媛说。

  张建英告诉记者,“企业服务直通车”的服务范围十分广泛,例如,企业在政策法律法规、项目审批报批、办事流程方面的诉求,企业生产经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疑难问题,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等等都可以上报。如果一些涉企“疑难杂症”是街道层面解决不了的,“企业服务直通车”将发挥统领作用,依托“一般问题快捷解决、疑难问题集中攻坚、复杂问题领导牵头、服务过程留痕可查”的工作机制,上报县里,甚至市里,对涉企“疑难杂症”进行“兜底”解决。也就是说,“企业服务直通车”的服务能级更高、服务力度更大。

  “就目前来看,街道内上报的问题有涉及项目申报、人才引进、安全生产、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张建英说,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到涉及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工人和管理人员缺少等问题190条,目前各类问题办结率达100%。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摸清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全面落实涉企问题汇总交办机制,努力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化解企业顾虑,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王宇曦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