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企业欠薪 老板被抓
 2019年12月31日 09:11:08 嘉善新闻网
  

  马上过年了,辛苦了一年工人们都想拿着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可是有些企业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而付不出工人工资,拖欠工资可没那么简单,其实已经涉嫌违法了。

  近日,记者在县看守所见到了朱某,他曾是我县开发区一家智能家居企业的企业主,主要做美国市场的生意,因为中美贸易战造成订单流失。曾经一百多个工人的企业,从2018年开始,慢慢裁员到仅剩15人。一开始,朱某以每月6000元的底薪发给工人,后来,企业面临高达几百万元的亏损,窟窿越来越大。

  朱某说,他欠工人的是今年7、8月两个月的工资总共13万元,前期跟工人协商并承诺会在9月支付,但是到了9月还是没有能力支付,工人们就去了惠民司法所走了司法程序。目前,因拒不执行法院的调解令,被行政处罚。

  民警说,在劳动部门责令支付后仍然不支付的,就有可能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最终结果就是,企业主不仅要支付所欠薪酬,还要面临刑事处罚。有时候企业一时无法周转发不出工资,可以通过分期支付或筹款等方式暂时缓解资金困难。但是,如果企业主选择逃匿或转移财产,那么就构成恶意欠薪。经过民警的教育和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朱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已经联系家人筹钱。

  记者从县人社部门了解到,我县通过建立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举措,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今年我县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有1件,对被欠薪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13次。查处的欠薪案件涉及农民工9000余人,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案件办结案率100%。我县政府投资项目没有发生因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案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