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流感来袭(二)儿科看病难 患儿家长有期盼
 2019年12月31日 16:14:55 嘉善新闻网
  

  流感季到来,我县儿科门急诊量迅速攀升。昨天,“in嘉善”移动客户端、《民生十分》栏目同步推出了连续报道,解析流感来袭,我县儿科急门诊背后的故事。那么,这几天,医院里家长给孩子挂号、看病的情况如何?我们的记者也再次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儿科诊室进行了采访。

  今天早上7点多,新居民张红艳正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办公室外排队,她的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七个月大,发烧咳嗽比较厉害,早上烧到39度多;另一个才四个月大,出现了轻微咳嗽的症状,但因为担心是被哥哥传染的,因此,她和婆婆两个人今天帮两个孩子孩子都挂了号。“昨天是去嘉兴看的,吃了药,然后回来。今天早上起来又发烧了,所以来这边看的。嘉兴也要等的,昨天下午我们去的稍微晚一点,号都没有了。”张红艳说。

  今天儿科诊室看病的队伍较长,加上拿到了100多号,婆媳俩心里有些焦急,也担心医院万一出现限号的情况。等得有些心急了,张红艳抱着儿子每过一会儿就要到服务台那边问一问情况,而婆婆柳芳则时不时的盯着叫号牌看,很快又会回来照顾小脸通红的孩子。上午10点55分,等待了三个多少时后,叫号机终于念出了自家宝宝的名字。

  随后,记者又来到县中医医院。在三楼的儿科诊室外,记者看到,两个等候区已经坐满了家长和孩子,但由于采用了叫号制度,诊室前反而没有多少人。儿科副主任医师杭琴红当天上午开的是专家门诊,从早上八点到上午十一点半,共看了45个病人,十一点半到下午两点的普通门诊共看了20个病人。“基本上每个医生都在超负荷的工作了,没有办法正常的休息。我前几天咳嗽也是很厉害的,但没有办法,我每天还是得坚持工作。”由于病人多,她将每个病人的就诊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有些病人在抽完血,拿到化验单据后,在折回来续问诊,杭医生再根据实际情况配药或挂盐水或住院。

  目前,县中医医院儿科有五名医生,四个诊室,虽然接诊的病例没有人民医院七八百人那么多,但每天也要接待250多起。

  在昨天与今天的采访中,一边是家长抱怨看病难,而另一边,是儿科医生放弃休息时间满负荷工作却仍忙不过来。对于这样的现象,有人说,问题的关键就是儿科医生太少了,明天我们的栏目页将继续关注医院儿科医生之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