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亲子享民俗 萌娃闹新年
 2020年01月01日 19:06:03 嘉善新闻网
  

  怀揣感恩之心告别2019,在希望和喜悦中迎来新的一年,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庆祝2020年的到来。近日,嘉善玉兰幼儿园上演了一场极具传统民俗年味的“幸福邀约‘鼠’你快乐”亲子迎新运动会,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也纷纷许下了新年的小小心愿。

  当天,幼儿园里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幸福。卷鞭炮、写福字、捏面人,18个民俗活动和好吃的传统年味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学做年味冰糖葫芦和美味驴打滚,品尝腊八粥,让小朋友们一饱了口福和眼福。

  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根据游戏活动卡的顺序,积极参与写“福”字、贴“福”字,一起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泥人面塑是我国一门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用五颜六色的彩泥创作出了各种带有中国元素的作品。两个多小时的体验活动,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在这场“幸福邀约‘鼠’你快乐”的亲子游玩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感受了中华传统民俗,也收获了满满的礼物。

  “我希望有1000万个玩具。”“我的新年愿望是老师奖励我一朵大红花。”“我的新年愿望是快快长大。”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小朋友们也许下了一个个纯真可爱的愿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