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年第一天 “20”后宝宝添喜气
 2020年01月01日 19:06:03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也是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天。新年的第一天对于准爸爸准妈妈来说,有什么新年礼物比得上家里新添一个小宝宝更值得惊喜和快乐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嘉善县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病房,见证了首批“20”后宝宝的诞生。

  “还不知道是闺女还是小子呢,先想一想名字,一会儿再给您打电话。”在县妇幼保健院的产科手术室门口,准爸爸刘龙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孩子出生,另一边和丈母娘视频通话商量着孩子的名字。刘龙告诉记者,妻子原本的预产期在1月2日,但由于妊娠反应加上初产孩子臀位的问题,医生建议在今天进行剖宫手术。门外是焦急等待的家人,而门内,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

  “快快快!生了个男孩,十点零三分生出来的,6斤,新年我们院第一个!”上午十一点半,手术结束,母子平安,一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儿子的出生,让初为人父的刘龙满怀欣喜又有点手足无措,向护士学起了尿布的包法。因为在元旦出生,刘龙决定孩子今后的小名起名为元元。“新年伊始,一个好的愿景,‘元’是‘初’的意思。”

  “挺高兴的,生了个大儿子,今天又是元旦,双喜临门,挺好的。希望他开开心心长大就行!”孩子的妈妈刘文佳刚做完手术,伤口还有些疼,但当她看到孩子那一刻,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确保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除了昨夜晚班的医生外,今天,县妇保院产科的4名值班医生和4位助产士都坚守在岗位上。截至下午3点,县妇幼保健医院和县第一人民医院共有7名“元旦宝宝”出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