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以恋爱为名 男子假扮老板诈骗逃匿终被抓
 2020年01月02日 09:06:30 嘉善新闻网
  

  谈了三个多月的恋爱,对方自称是一位老板,这让小颖(化名)多少次憧憬过美好的未来,谁知,也就是这三个多月时间,她被骗了60余万元。

  近日,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高某冒充公司老板与女子谈恋爱,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后,以公司资金周转紧张、挪用公款需要钱填补空缺等理由,骗取对方钱财60余万元后逃匿。日前,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31岁的高某是安徽人,其真实身份是平湖一家箱包厂的普通工人,结婚多年,并育有一个女儿。因日常开销大而自己上班工资收入又不高,高某便打起了冒充大老板以谈恋爱为名诈骗单身女性的歪主意。

  2018年4月,高某通过“陌陌”(一款交友APP)认识了单身女子小颖,之后两人互相加了微信联系。在聊天中,高某意识到小颖比较单纯且有一定积蓄,便谎称自己是大老板,且单身未育,在平湖经营一家大型箱包厂。通过自我吹嘘和包装,再加上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高某一步步博得了小颖的信任,最终,小颖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2018年5月21日,两人相约在平湖某咖啡馆第一次见面,后两人很快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并开始同居。

  同年5月26日,高某谎称自己收养的一个孩子需要花钱打针,向小颖提出借款3000元,小颖二话没说当即转账3000元给高某。此后,高某又多次以公司资金紧张周转不灵、挪用公款要填补空缺需要钱等为由,骗取使用小颖的信用卡或现金,甚至以小颖的名义向小额贷款公司借钱,用于个人消费和日常挥霍。从5月26日到9月12日,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高某从小颖处总共骗得钱款60余万元。高某还向小颖许诺,自己会还这些钱,不用小颖操心。

  9月初,高某谎称要到外地去筹钱还给小颖,小颖苦等半个多月,高某却杳无音信,9月底,小颖无奈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高某在温州乐清的居住地。2019年11月22日,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

  高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高某交代,他之所以能从小颖处骗得那么多的钱款,完全是利用了自己伪造的身份,骗取了小颖的感情。“我不该冒充大老板骗取小颖的钱财,没想到这么做的后果这么严重,现在很后悔。”

  办案民警介绍,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交男女朋友为名,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提醒:恋爱交友需慎重,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千万不可轻信对方的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遇到短时间内就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更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此外,年关将至,不少诈骗分子会趁年底“捞一把”,一些旧瓶装新酒的骗术接踵而至,令人防不胜防,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对涉及钱财的要求要一律拒绝,防止落入他人陷阱。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盛振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